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杭州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11-08 | 责编: 段留芳

11月7日,“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证书授予仪式在杭州举行。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共同为20位当选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从200名来自各省市推荐的基层就业、征兵入伍、创业人物中遴选,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及相关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联合推荐,最终20位青年代表入围。

在随后举行的“2017-2018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座谈会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局长刘铸与20位当选人物亲切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就业、创业经历、心得和感受。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宣传推广处处长国乐主持。

石鹏建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对全体当选青年表示祝贺,对这些青年身上体现出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诠释了将自己的青春理想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知行合一的精神表示敬佩。

他指出,青年人始终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今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了深刻的阐述。成长在这样一个具有崭新时代特点的历史新起点,需要广大青年以更加敏锐的洞察力看到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变迁,让个人奋斗与时代同行。他结合中央经济工作座谈会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领域的新动态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石鹏建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起“中国梦”、民族复兴的大任。要加强学习,求得真功夫。要坚持创新,以更大的格局观、世界观,用更加开放的视野来洞察社会的变迁,世界的变化,在国际舞台上,发挥“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创造”。要注重实干,立足本职,攻坚克难。

他勉励青年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辜负大好年华,为推动社会进步、祖国发展、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在讲话中对当选人物给予祝贺与期许。他表示,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为新时代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当选青年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学弟学妹带好头,做好榜样。他期望社会各界以完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支撑点,集聚创新创业教育要素与资源,全员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

辽宁省大学生就业局局长刘铸在讲话中指出,只有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只有走得稳,才能走得好。他勉励广大青年心系家国,抓住国家发展的关键期。要紧密结合专业、行业发展建功立业,深入挖掘行业发展新业态、新理念和新趋势,积极搭建平台,在社会国家发展的大潮中,起到引领推动潮流的作用。他鼓励年轻人,在未来的发展中,无论是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努力付出,尽责任、有担当。

座谈会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毕业生、乡村医生郭莹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生、南京宇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益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读博士生研究生、退伍大学生、创业者周晓辉,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贵州省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杜鹃医院院长付朝训,四川农业大学毕业生、四川能投光大环境卫生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金柳,青海大学毕业生、青海省格尔木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政治指导员边浩,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广西横县绿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法贤,江西师范大学毕业生、江西芒果青年校园服务中心公司董事长姚智德,东北大学毕业生、沈阳东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伟,西南大学毕业生、山东省青岛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股级干部刘静等当选人物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身处基层、部队还是正在创业,当代大学生都要不断寻找自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自觉承担历史使命,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发展,在世界面前,诠释中国青年的素养与形象,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