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北京林业大学为“江西样板”建设推出定制服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云 | 时间: 2018-11-08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讯 近日,从北京林业大学有关工作会上获悉,学校印发《落实与江西省林业厅厅校战略合作协议助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新实践工作方案》,对合作工作全面部署,将聚集全校力量,贡献北林智慧、北林人才、北林方案,以“北林定制”服务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

image.png

“北林定制”分为8个领域13个重点项目。学校成立合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同时挂帅。各重点项目均由校级负责人牵头,若干单位组成,可谓史上最高阵容配备。8个领域包括林业战略规划研究专项,重点林业领域技术攻关专项,鄱阳湖流域水土保持科教基地专项,林业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专项,援建江西省属林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专项,关键湿地保护、 修复与管理以及国家公园建设专项,现代木结构建筑研究、 检测以及产业化开发利用专项,引导林科大学生到江西就业创业和加大江西招生力度专项。13个重点项目的计划书将于11月底完成。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指出,深入推进与江西省林业厅的战略合作,深度参与江西生态文明和林业现代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走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是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学校办学水平和育人成果、彰显北林学科特色与办学传统的时代要求,更是北京林业大学“将精彩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责任担当。

新闻背景

江西省是国家确定的三个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建设省份之一。2018年6月20日,北京林业大学与江西省林业厅在南昌签署了双方林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意向。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出席签约仪式。江西省林业厅厅长邱水文代表省厅感谢北京林业大学多年来对江西省林业发展做出的支持和关心,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林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表达了与北京林业大学开展省校战略合作的美好期盼和愿景。

(文/北京林业大学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