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让科学健身成为吉利校园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11-07 | 责编: 段留芳

“  世界上分两种人:一种是爱运动的人,另一种是不爱运动的人。  唯有科学锻炼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  ……  李雪梅博士的健康中国行精彩讲座,  又一次激发了师生们的运动热情。

“健康中国行”报告会场

11月6日下午,  “健康中国行——2018北京健康科普专家校园巡讲活动”在北京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健康科普专家、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李雪梅老师为师生们作  题为《  科学运动更健康  》  的专题讲座。  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聆听了李雪梅博士的精彩讲座。

李雪梅博士与现场师生热烈互动

本次讲座是根据北京市教委、  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高校开展“健康中国行——2018  北京健康科普专家校园巡讲  ”  活动的统一安排,  旨在  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精神,  提升学生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霍伟东校长  表示要把这次“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讲座与学校开展的一系列  校园  体育文化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校园体育运动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李雪梅博士精彩报告

李雪梅博士在讲座中围绕“为什么要运动”、“怎样运动”这  个主题,  以大量的数据  、论据和  案例讲述了  科学  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李雪梅博士说,  锻炼和不锻炼,对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一个人没有病的时候  ,怎样保持健康的状态,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锻炼。  唯有科学锻炼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李雪梅博士以科学的  论据  介绍了科学健身与预防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腰痛、肥胖、骨质疏松等常见疾病的关系,  提出科学健身对预防这些常见疾病具有明显作用。

李雪梅博士与学生现场互动

李雪梅博士从心肺耐力、肌肉力量、肌肉耐力、柔韧性  等  方面,介绍了如何进行科学锻炼。李雪梅博士提出  ,  科学的体育锻炼,每天要坚持  30——60分钟快走  ,提高心肺功能,青年学生要多进行核心力量训练,  每天做两组、每组  20  次  蹲坐训练  。一般运动只起到能量平衡,对心肺耐力没有作用,要有一定强度和时间的科学运动,才能提高心肺耐力。李雪梅博士说,肥胖是一种疾病,脂肪细胞会分解出很多因子渗透到血管,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越短减下来,维护保持的时间就越短。

李雪梅博士与学生现场互动

李雪梅博士最后告诉师生们,  唯有科学锻炼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从现在起养成锻炼的习惯,越早锻炼,越能长期保持年轻的状态。要保持健康的体质,就要进行慢跑、骑车、游泳等一定强度的锻炼,  并要进行平衡练习、力量练习,这三个方面结合在一起,训练就比较完善了。只要日积月累地锻炼,就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体状况。

李雪梅博士充满活力的精彩讲座,为北京吉利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健身的盛宴,现场互动热烈,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北京吉利学院学生环校园跑步

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北京吉利学院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把体育成绩作为学生学业考核的重要指标。从2018年开始,北京吉利学院实行学生每周跑步不少于5公里、每学期跑步达到200公里的体育锻炼。在吉利校园,从早晨到下午,从黄昏到晚上,操场上到处都是同学们跑步锻炼的身影  。健康运动已经成为吉利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