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国际动态 >

留学大数据:英国学生签证数量增加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6 | 责编: 王晓霞

英国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的过去一年间,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向中国公民签发了超过8.9万份学生签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为了进一步简化学生申请签证的流程,英国内政部简化了数以万计的国际学生申请签证的流程,减少了学生申请第四层级签证时需要提交的材料。

从2018年7月6日开始,英国移民法规附录H中新增的包括中国在内额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申请签证时不需要提交资金证明、学历证明或英语语言能力证明材料。但学生仍然需要符合这些要求,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将对申请进行随机抽查。此外,学生不再需要回到护照签发国申请签证也可以享受附录H的优惠政策。

新西兰

今年8月,新西兰发布最新的国际学生工作签证政策,此次签证政策的变化旨在为留学生在新西兰求职就业提供流畅通道。

具体政策变化如下:7级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的国际学生可获得3年开放工作签证;取消全部雇主担保工作签证;就读4-6级学历及非学位型7级学历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获得1年开放工作签证,同学历但就读于奥克兰地区以外的学生,在2021年12月前完成学历可再额外获得1年工作签证,即获得两年开放工作签证。在该期限后完成的国际学生可获得1年开放工作签证;就读非学位的7级课程(Graduate Diploma)学生,若满足所学专业要求从相关行业认证机构获得从业资格,则可以额外获得1年开放工作签证;就读8级学历的国际学生,如果其所学专业位列新西兰长期紧缺职业名单之上,其配偶和子女可以申请陪读。配偶可以申请开放工作签证、未成年子女可入读本地中小学,享受学费免费的待遇。

以上政策将不影响当前毕业工作签证持有者或正在就读的国际学生。

俄罗斯

数据显示,目前,在俄罗斯就读的中国大学生已经超过3.5万人。 2017年全年,中国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不包括自费生)共3166人在俄罗斯留学,其中语言生1568人,博士研究生548人。2018年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公派留学各项目(不包括自费生)共1508人在俄罗斯留学,其中语言生557人,博士研究生428人。截至目前,中国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的学生在俄罗斯37个城市共114所高校学习。

俄罗斯每所高校学费不同,约在1万元至3万元人民币(不包括食宿费、医疗保险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