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守军:教博会的价值与定位

发布时间:2018-11-06 09:5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段留芳

专家:第四届教博会执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王守军副校长

主题:教博会的价值与定位

王守军副校长在第四届教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指出,2014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为积极回应总书记讲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北京师范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更好地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实践,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经过三年的探索和积累,王校长谈起教博会的意义如数家珍,他着重介绍了五个方面的价值:一教博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新时代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二教博会是激发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教育创新热情,动员全社会跨界合作形成合力,引领教育创新方向,增强我国教育创新实力,促进优秀教育创新成果不断涌流的切实行动;三教博会是促进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借助广泛社会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投资融资、教育部门应用和公益机构捐赠等多渠道转化为教育现实生产力的有效平台;四教博会是培养教育创新成果研发人员的“航空母舰”,是全国职前师范院校学生和在职校长教师的“黄埔军校”,是提升社会公众教育素养的“大熔炉”;五教博会是国内外教育创新成果互学互鉴、互联互通,展现中国教育创新软实力,全面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的舞台。

王校长总结教博会的定位时指出,教博会通过共建共享教育创新成果,汇聚中国教育创新智慧,服务中国教育创新实践,发出中国教育创新声音,提供中国教育创新方案,影响世界教育创新趋势。他表示,要力争用5-10年左右的时间,联合国内外各大教育机构,尤其是高师院校、企事业单位,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打造成为教育创新领域最具权威性、先导性的教育领域专业盛会之一,占领教育创新制高点,领跑世界教育创新发展潮流。


文章来源:中国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中国网教育频道热线:010-88824912 商务合作:010-88824912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电子邮箱:edu@chin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