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开展创新教育 探索知识新乐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宋得恩 | 时间: 2018-1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5日讯(罗凤妮 宋得恩)近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创新教育”活动持续在龙泉驿区黄土小学校开展。

image.png

     “尚学龙泉·社区雏鹰创新教育”项目对黄土小学2、4、5年级的90名青少年儿童分3个学习班进行创新教育活动,坚持以青少年儿童学习自主性为导向,设计了思考力、创造力、团队合作力“三大模块”对学生创新能力进行有目的培养。活动中,学生思维活跃,积极发言,涌现出许多创意,课间休息时还与老师一起讨论所遇到的新问题和新知识。

“创新教育活动在黄土小学校开班以来,同学们在课堂上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以前不爱发言的学生慢慢变得大胆,并且学生回答问题时所表现出的思维灵活性有了明显提高。”黄土小学语文老师何敏说,创新教育活动在黄土小学的开展,进一步拓宽了农村孩子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知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新知识的兴趣,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