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加速产教融合 花都区汽车城管理委员会与华广洽谈合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2 | 责编: 曾瑞鑫

为深化产教融合,近日,花都区汽车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徐清平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工作进行洽谈。华广副校长曾志新、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学科与科技处、工程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座谈会现场(李杨 摄)

会议伊始,曾志新对徐清平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产业学院是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推进、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切入点,是深入推进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引领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经途径,更是提升区域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和政府、产业园区、企业、行业协会找准结合点,集成知识、人才、技术、创新、资源,共同筹建产业学院,产出高水平产教融合成果,形成高水平的特色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曾志新发言(李杨 摄)

徐清平就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产业学院最好能引入智力和人才资源,建立从本科到研究生的产学人才培训体系。定位于企业急需的高层人才培养,打造汽车未来技术复合型前沿高端人才特色班;二是紧跟当前花都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深度参与,把产业学院发展规划融入花都智能网联示范区建设中,做好科研工作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加强与政府科技与工信部门的联系,争取政府的各方面支持。与此同时,徐清平表示,管委会也将在学校产业建设工作上提供支持,利用自身资源向行业企业推荐产业学院合作模式,促成校企合作,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徐清平发言(李杨 摄)

随后,徐清平一行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和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超声波、智能网联和人脸识别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对华广的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给予了高度称赞。

参观工程研究院科研成果(李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