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正保远程教育与腾讯建立医疗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1-01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11月1日讯 日前,正保医学教育网与腾讯举行了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腾讯医疗AI实验室负责人范伟和正保远程教育资深高级副总裁李卫国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众所周知,正保医学教育网是正保远程教育旗下的一家大型医学教育网站,多年来,凭借雄厚的教学实力,优质完善的服务体系,优秀的师资团队,较高的考试通过率,获得了诸多荣誉,积累了良好口碑!其丰富的教学资源、医学考培大数据成为腾讯最为看重的地方。

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的腾讯,致力于开发互联网及人工智能新技术,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为人们医疗健康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腾讯医疗AI实验室是专为医疗领域打造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目前在硅谷、北京、深圳设立了三个分支。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自然语言理解、医学知识图谱、深度学习、医疗影像、视频分析、贝叶斯网络、多模态分析等基础技术构建医学知识引擎、医疗推理引擎、临床辅助诊断引擎、问诊对话引擎等智能平台。在实际应用中,腾讯医疗AI实验室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探索AI在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临床医学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推动医学教育模式创新。

正保医学教育网与腾讯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医疗教育产业升级和力争双赢的前提下,决定建立生态合作伙伴关系。

image.png

签约仪式现场图

正保远程教育资深高级副总裁李卫国表示:“腾讯承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通过互联网和科技在患者、医生、医疗机构之间形成生态闭环。正保医学教育网针对医师资格、执业药师、卫生职称等做培训,并开展医学实用技术、继续教育等项目,专注于专业人士的培养和技能的提升。腾讯医疗AI实验室的医学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分析、临床辅助案例等,都将有助于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学员的专业能力,而我们的专业学员又可以协助改进腾讯医疗的AI产品。”

腾讯医疗AI实验室负责人范伟博士接受采访时说:“医疗领域最关键的事情有两件:一是诊断,一是治疗。诊断就是要提高精度,治疗就是要提高效果。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影像分析、视频分析、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的影响将会更大,比如在实际临床医学、解决医疗痛点等方面效用会更明显。我们希望开发的产品,是以医生为主导的、安全有效并且能提高诊疗效果、帮助更多医院的人工智能产品,进而服务整个社会每一位医生和患者。”

达成合作后,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增强信息资源共享水平,以实现在成本管理、服务、用户满意度以及业绩方面的改善和提高,共同拓展在医学服务领域的市场,并致力于打造高端、创新型医学教育产品。同时,通过双方有效开展资源对接,进一步挖掘合作契机,不断扩展双方的合作内涵,实现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等业务发展方面的新模式探索。据腾讯医疗AI实验室研究员吴贤透露,这是该团队以AI技术进入智能医教领域的初次尝试,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投入和布局。

据悉,目前正保医学教育网和腾讯正在共同研发一款基于AI技术的教学产品“医考精灵”,近期将上线服务于广大考生。其最终目的是给用户提供一个闭环学习结构,学员通过“医考精灵”可自动评估知识掌握情况、学习时长、疑难问题等,“医考精灵”会根据每次测评的报告、提高情况、学习情况等维度,随时帮助学员调整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增强学习效果,大幅提升考试通过率,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合格医生,缓解国内医疗人才匮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