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广与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举行"人才培训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1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华广与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人才培训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花都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文隆、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牛大鹏、广州精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卫民、广州优尼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智斌、广州市众合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侦、广州竞标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红等16位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理事单位以及华广副校长林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礼夫,机械工程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暨挂牌仪式。

签约挂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林颖对来宾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花都区委区政府、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和各会员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华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我国现在的经济形势正处在由人口红利逐渐过渡到人才红利的阶段,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新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发展人才战略,重视对人才的培养,知识的更新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高。她说: "在这样一个经济背景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作为一个教育单位,也在加强校、企、行业协会三方的合作,实现以市场需求为牵引,为政府、行业和企业在政策研究、产业规划和发展战略等各方面提供具有专业性、前瞻性、相对科学的支持和优质的服务。"

她表示,华广将本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宗旨,围绕着汽车行业所需的各类实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培养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合作办学(班)、课程开发、建立实习基地等一系列产教融合的模式,打造一个校、企、行业协会三方合作平台,为推动花都区汽车行业的发展和从业人员技能素质提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华广副校长林颖与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牛大鹏共同签署了协议书

广州花都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大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牛大鹏介绍了汽车产业在花都经济结构中的地位以及重要性,并表示汽车产业仍是花都未来发展的方向。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希望与华广通过资源共享、长期沟通交流与实践学习,为花都制造企业的发展寻找一个比较好的平台。他对双方关于"人才培训基地"的合作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十分欢迎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到企业中去,增强企业的创新力。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是针对国家政策大环境的变化,根据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最新供求信息等,通过华广雄厚的师资力量与行业协会独特的企业资源和行业优势强强联合,建立健全培训机制,着力提升汽车流通、汽车制造、汽车服务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以满足行业发展和人力资源的需求,实现校企行三方互利共赢。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