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争做动物福利小使者 成都晋阳小学向世界呼吁:保护动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30日讯(罗凤妮)10月29日,成都市晋阳小学邀请亚洲动物基金会的李曦老师给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而有意义的课《动物福利,人道关怀教育》。

image.png

“同学们喜欢动物吗?”李曦以这样的提问将同学们吸引到课程中,回答的同学均获得了小奖励--动物书签。李曦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有关非洲黑猩猩救护中心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了动物是有感知力的事实,动物福利的概念是指动物如何应对自己所处的生活环境即动物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的基本需求。

李曦说,动物福利的五大领域:营养、健康、环境、行为和心里情绪,这也是评判动物是否过得开心的科学标准。“首先是营养,不同动物对营养的需求不同,但都像人类一样需要提供均衡的营养;在各种表演场中为了减少大型猛兽对驯兽员的伤害,狮子、老虎和熊等猛兽的犬牙常常被拔除或者切断,会引发各种牙齿疾病,进而影响动物进食,乃至造成其他的疾病;我们应该为动物提供适合它们生活的环境,不应强迫它们为了给人类取乐而受到伤害,应该让动物自由地表达自然行为,每种动物的行为需求不同。”李曦说,现在仍有大量的野生动物被猎杀,珍稀动物常常被当成商品贩卖,家养宠物被遗弃,被虐待,马戏团里动物一生取悦游客。

李曦让同学们总结回顾所学的动物福利的五大领域,并播放了无声动画片“马戏熊的故事”。

“动物和人类一样,也是地球的公民。每一只动物都是一个独立个体,它们一样能够感觉到快乐和悲伤,能体会到愉悦和痛苦,它们也只能活一次,动物和生命和人类一样值得珍重。”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要用行动保护野生动物,希望人们都能够善待动物,有了它们这个世界才能丰富多彩。保护动物,现在就行动。

晋阳小学的同学们向全世界的同学及家长呼吁:不观看动物表演、不食用野生动物、不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拍照、不饲养野生动物做宠物、不骑行大象、不投喂野生动物。保护动物,从我做起,让大家都成为动物福利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