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人物:李广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著名国学教育专家,儿童心学导师,中国孔子基金会传统教育分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中国文化与儿童发展课题组”组长,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童学文化办公室执行主任,中国少儿国学大赛(童学秀)总策划。做为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者和践行者, 曾接受美国美联社、英国BBC、法国TF1电视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韩国文化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中国日报、网易新闻等各大媒体的专访和广泛报道。

倡导中西合璧的“新中式教育”,提出“传统为土、心志为根、德行为干、六艺为枝”的教育思想,培养“敏而好学、乐而有礼、仁勇无敌、志在圣贤“的儿童,采取“顺性而教、因势利导”的教学十二法。主持开发了“童学馆、童芽蒙正、童风雅颂”三大儿童国学教育体系和家庭教育体系“家教心经”。自2004年起,课题研究成果在全国100个城市的课题实践基地持续实施,数十万的儿童和家庭受益,在全国各地亲自授课600多场大型家庭教育报告会,广受欢迎。

在“新中式教育“体系下培养出的小学员,多年来在各大电视台展露风采。其中包括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和《大风车》,湖南卫视的《快乐大本营》、六一儿童晚会、大型真人秀《一年级》,以及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等大量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