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海南科技职业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是2007年5月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校位于海南省海口市,距离省委省政府3000米,距离江东科技创业园1000米,学校在原中央美术学院海口校区的基础扩建而成。学校现有9个二级学院,建设航海、石油、制药、机电、太阳能、建筑、汽修、财经、旅游、物流、通信、计算机、健康、邮轮、艺术、管理等38个专业,在校生7000余人;已规划教育科研用地1200亩,取得土地面积843亩;校舍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49.6万册,电子图书2200GB;校园网络覆盖面100%;校内有148个实训室,各专业拥有一批先进设备;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约8227万元,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超过12000元,取得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化工项目一项。
     近三年学生参加省部级奖励366人次,毕业生考取专业技能证书通过率达89%以上,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奖励面占在校生比例20%,奖励金额在2500元至8000元。学校设有校园内勤工助学、技能大赛奖助学、少数民族奖助学,2015年奖励面达30%。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97%以上,各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实现了学校毕业生毕业后“高薪、阳光、体面”的就业目标。学校鼓励新生在入学时与校方签订就业协议、就业推荐保证书,保障毕业就业工资福利4200元以上。学校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现已建成校内大学生自主创业孵化基地2个。
     学校坚持“专家治学、人才强校”。学校创办人杨秀英教授,在内地投资高等教育,有十五年的本科专科办学及管理经验,是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全国教科文卫系统职工之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在2013年获得省政府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学校党委书记焦解歌教授是原海南医学院院长;主管学校科研工作副校长张敬畅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点首席教授、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管学校教学副校长阮忠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
     学校现有教职工580人,有专职任课教师368人,另有75名企业工程师担任兼职教师。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105人,硕士及以上学位的10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和省政府津贴专家3名,博士生导师4名,双师素质教师189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双师型教学团队2个、省高职教育研究会双师型教学名师2名、省高职教育研究会优质核心课程3门、校企合作特色专业1个;有国家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69名,省级竞赛优秀教师257人次。
     学校科研硕果累累。校级领导承担省部级课题5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60多篇,为校中青年教师进行教研科研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近三年,学校教师承担部级以上项目7项,省级项目25项,各专业委员会项目25项。学院主持的生物柴油项目已与河北华阳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年产5万吨,本项目案例已收录《高校校企合作范例200项》;获得省科学技术及省高等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奖12项;以海南科技职业学院名义申报并获权利的发明专利7项,新型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231篇,其中SCI检索31篇EI检索26篇,获得省级三等奖以上论文8篇,编写校企合作教材22本。
     近两年,学校被评为“海南省产学研结合十大杰出院校”、唯一一所被省司法厅评为“五五普法”先进集体的高校、2013年学校被海南省民政厅评为“五A级非企业单位”、2013年是华南片区唯一一所在第二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赛事中获奖的高校、2013年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得到了浙江、上海职业教育专家们的高度赞扬,专家们说:“从实训室和教师队伍建设来看,你们学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在江苏、浙江、上海的同类高校中是没有的;从学生管理方面来看,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诚实守信,拥有扎实的技能基本功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学校始终贯彻“强化技能,突出特色,培养符合国际公约和国内法规要求,能够持续满足航运业及其他行业需要的合格人才”的教书育人质量方针,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专业内涵建设知名的高等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