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中国政法大学MBA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是国内“法商管理”教育培养模式的开创者和推动者,具有十八年的法商管理教育培养经验。2007年,教育部在我院设立了国家级“法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目前我院设有工商管理、经济学、国际商务3个本科专业以及1个数理经济与金融实验班。3个一级硕士授权点: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1个博士点:世界经济。目前已经招生的二级硕士点有:MBA专业硕士、企业管理、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经济史、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会计学、金融学。现有6个研究所(系)和6个专业实验室,另外还设立了法商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特许经营研究中心、投资管理研究中心、经济研究中心等。

MB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第八批MBA试点院校之一。目前在校MBA已达到1000名。我中心的组建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可谓"举校之力办MBA"。学校为我中心配备了50多位法学、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法商研究方向的优秀教授和副教授承担MBA课程的教学,其中有实践经验的博士学位教师占总人数的90%,还聘请了9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管理者、企业高级管理者及律所高级合伙人作为我中心的兼职教授或研究员。

市场经济首先是法治经济,成功的经营者必须具备法商智慧及其管理技能。法商管理源于时代要求和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实际难题,与企业的生死、与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法商管理教育的发展,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要求、顺应了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正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致力于打造中国高等商科教育中独具特色、优势明显的MBA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