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简介:2000年,伴随着新世纪的曙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云贵高原拔地而起。这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新兴本科院校,坐落在美丽的春城—昆明,继承和弘扬了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优良传统,坚守西南联大兼容并包、敬业勤学之精神,在传承历史与创新当下中阔步向前。
     耕耘十余载,已成为全国办学规模大、办学水平高、综合实力强的独立学院。2007至2012年六年蝉联“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九强,2013年晋升为六强,并入选中国五星级独立学院,荣膺“中国一流独立学院”美誉,是云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获省级质量工程数量居云南省独立学院前列;首家通过独立学院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和独立学院教学工作评估;连续6年被省教育厅评为“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
     实行两校区办学,现有在校生17000余人,校园占地750余亩,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教职工近千人,其中专任教师700余人,博士、硕士比例占57.6%,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比例占31%。设有8个二级学院,34个本科专业66个专业方向。图书馆中文纸本图书100.2万册,电子图书5068GB。
     十余年来,始终不忘要做最关心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在管理中以人为本,以爱为本,以民主为宗旨,以自由为宗旨。在教学中,以全面实施学分制学籍管理为突破口,推进以“学生、学习和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新三中心”教学理念的改革。已形成集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于一体的就业工作体系,近三年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超过94%,2013年高达96.63%,近六年连续荣获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一等奖。
     坚持开放办学,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韩国、越南等国外高校建立了海外实习、海外体验研究、交换生、双学位、微留学等合作项目。目前共接收600多名国外学生到学院进行语言文化学习和交流,派出3000多名师生到国外深造、就业和实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