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天津大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天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素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享誉海内外。1951年经国家院系调整定名为天津大学,是1959年中共中央首批确定的16所国家重点大学之一,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

1984 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成立了管理学院,是中国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199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开办了MBA项目,成为国内首批培养MBA的九所试点院校之一。

学部有多名教授获得“MBA杰出教授”荣誉,并出任第三、五届全国MBA教指委委员,以张维主任为核心的“复杂社会经济系统的计算实验研究团队”荣获教育部创新团队。学部现有五个省部级以上基地,多项研究获得李克强、张高丽等领导人批示。学部多次承办全国MBA课程师资培训等活动,在中国MBA教育发展中发挥着引导作用。

二十多年的MBA项目发展在全国和天津地区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 MBA项目依靠自身特色赢得了社会的认同,为推动社会经济创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