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首师大科德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自 2004 年创办迄今,已走过十个春秋。今日科德,以其特有的风姿屹立于北京,秉承“科学致用德业立身”的校训,走“精品化、艺术化、国际化”的特色之路,已成为应用型艺术人才的培养摇篮。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学校代码 13629)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新型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
      学校设有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演艺学院、国际文化学院, 在校生近 5000 人。共开设 19 个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校成立十年来,共向社会输送了 8300 多名毕业生,学生就业率多年保持在 97% 以上。主要有: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建筑景观艺术设计方向、影视与舞台美术设计方向、新媒体艺术与动画方向和会展艺术设计方向)、会展经济与管理(会展策划与经营方向)、广播电视编导(新媒体传播方向、文艺编导方向和新闻编导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文艺节目主持方向和新闻节目主持方向)、摄影(图片摄影方向和影视摄影方向)、表演(影视表演方向、歌舞剧表演方向、音乐表演方向、社会舞蹈与传播方向和演出制作管理方向)等。
      学校聘请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专家学者成立了教育教学咨询与督导委员会,为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方向和专业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咨询和建议,使学校能够遵循教育规律,更新教育观念,开拓国际视野,凝练办学特色。
      学校以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标,以整合课程内容与优化课程体系为重点,以促进学生发展为出发点,重点建设三个课堂:教学课堂、实践课堂和境外国际课堂。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国际化特色办学研讨会等会议,出台相关文件,全面规划教学基本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