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2009年,上外在全国116所申办MBA项目的高校中,以第1名的成绩成功获得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的正式批准,开始承办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项目。2015年,在第八批、第九批107所MBA培养院校中,上外又以名列前茅的成绩通过全国MBA教指委专项评估。学校常年招生分数在上海名列“前五”;常年就业在“美国盖洛普”排名中名列全国“前五”;在“iPIN大数据”平台发布的2014年上海各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五年平均薪酬排名中“居首”。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为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会员单位,自1985年设立工商管理专业以来,上外国际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至今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2016年,上外管院与西班牙ESIC商学院合作的“SISU-ESIC International MBA (IMBA) 项目”通过EPAS认证,标志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与国际商科教育全面接轨。

上外MBA旨在培养源自于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MBA人才。上外MBA所培养和提供的,应是拥有全球视野、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外语特长,且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感,能够畅达进行跨文化沟通的管理人才和服务。为实现上外MBA对人才的培养目标,上外MBA拥有以下特征:(1)深度国际化:体现在师资队伍国际化,学生构成国际化、学习过程国际化,管理能力国际化、语言能力国际化等方面;(2)培养专业化:设置了几个与上海乃至全国MBA院校互补的专业方向,(3)提升职业化:包括实务性管理技能培养,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与支持,跨文化管理技能提升,Mentor-Mentee项目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