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厦门大学MBA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厦门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委1991年批准的、首批招收和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的9所院校之一。据《光明日报》报道,厦大MBA自开办以来创造了六个全国第一,即成立全国第一个MBA中心,授予国内第一个MBA学位,出版全国第一套MBA教材,提出第一种MBA精神,主持编写第一本MBA教学大纲,积极推动第一届全国MBA联考。

厦门大学1921年创建初期,就设立了商科教育。厦门大学现代工商管理教育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1983年,根据中国和加拿大政府签署的中—加管理教育交流项目(CCMEP),厦门大学成为该项目的8所中方大学之一,与加拿大的达尔豪西(Dalhousie)大学和圣玛丽(Saint Marry's)大学等结成友好学校,并展开合作交流。1986年,根据中—加第二周期合作协议,厦门大学成立了工商管理教育中心,开始与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及圣玛丽大学等联合招收和培养MBA研究生。

厦门大学工商管理(MBA)项目一直以来秉承“5Cs+L”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竞争力(Competitiveness)、自信心(Confidence)、合作精神(Cooperativeness)、创造性 (Creativity)和诚信(Credibility),使之成为能够迎接全球化挑战、具有领导力(Leadership)的商业领袖和业界精英。截至2015年,累计招收了近8000名MBA学生,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综合管理人才。近年来,MBA中心以特色化和国际化为抓手、提出了“财务黄埔、创业摇篮”的特色定位,加盟了顶尖的国际化OneMBA项目联盟。

近30年的发展,厦门大学MBA项目以明显的学科优势、专职专业的师资队伍、全案例的教学模式、广泛的校内外交流实践平台、全面的创业辅导等独特鲜明的项目特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和广泛的赞誉。2011年和2013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了AMBA、EQUIS两大国际顶级管理教育体系认证。OneMBA项目在2013年度英国《金融时报》(FT)全球MBA排名中名列27名,MBA项目在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商业周刊/中文版》等历次排名中都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