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暨南大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暨南大学是“华侨最高学府",始创于1906年。“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早在1918年,暨南大学就开始设立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商科也一直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1993年,暨南大学成为华南地区最早开办MBA教育的院校。

迈过了一个世纪的暨南大学,以其丰厚的商科教育底蕴和多元的文化背景特色,称誉于全球。来自全球五大洲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总数超过1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一半,高居全国高校第一,而其中来自境外的研究生站全国所有高校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正是这百年的商科教育历史、良好的多元文化氛围以及国际化的特色,使暨南人具有更为开放的视野,更为敏锐的商业触觉,为MBA人才的培育提供了良好的校园文化背景。

学院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大批国家重点学科、广东省 A类重点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和省名牌专业,以及MBA、EMBA、MPAcc、ME、MEM、MTA等齐全的专业学位设置,形成了强大的管理类学科支持优势;建立起由百余名正、副教授所组成的优秀的师资队伍,其中MBA的核心教学团队平均执教MBA课程的经验超过10年;学校和学院为MBA项目提供了优越的商科教育设施;领先的“三三制”商科教学模式。这都奠定了暨南大学MBA项目教育与管理的坚实基础。

MBA教育建立之初,就注重走国际化合作办学道路。学院秉承暨南大学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宗旨,以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背景下的管理理论和管理实践为使命,着力开拓有着自身独特定位的国际化战略。2011年,学院开创了国内第一个以海外华人和有意来华发展的外籍商业人才为目标群体的英文全日制MBA项目——华商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