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华中科技大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1993年,学院获国家批准开展MBA教育。依托学校强大的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管理学院MBA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0年,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行的全国范围MBA教学评估中,学院MBA项目总分排名全国第七,办学特色排名全国第二,师资队伍排名全国第三,教学管理排名全国第四。近年来,学院依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凝练MBA办学特色,在以下方面显示出了竞争优势:

学院拥有一批在各个学科有代表性的、在国内外有广泛影响,享有崇高声望的著名学者、教授,84%的MBA任课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学院还聘请了多位海外访问教授和业界知名人士担任讲座教授。

学院依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地域特点,对MBA课程体系进行创新改革。MBA课程包括16门核心课,覆盖了MBA学生必须掌握的功能性、分析性和软技能性的课程,35门选修课涵盖了7个专业方向和国际化方向课程,学生可以在掌握综合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前提下,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和行业背景进行选择。学院还针对行业班开设定制化的课程,教师以研究促教学、以“讲授+案例分析+团队讨论”相结合的灵活教学方式,不断推陈出新,为学员提供将国外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独特视角。

学院通过组织“MBA企业行”等活动引导学员到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参与暑期实习项目,鼓励学员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和企业咨询实践项目。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案例大赛、创业大赛等课外活动,为学生提供检验学习成果的机会,还通过组织各种大型论坛、联谊活动、文体竞技活动等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