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30 | 责编: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北航MBA教育项目始于1998年,旨在培养懂经济管理和专业技术、知识广博、思想创新、勇于开拓、善于合作的复合型中高层管理人才,现已累计培养学员2600余名。2003年,北航成为自主划定MBA联考录取分数线的首批院校之一,2008年,“北航MBA培养质量保证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一文,获得中国MBA教育创新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10年,北航获批成为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18所试点院校之一,MBA项目位列其中。北航MBA一直以强调质量、管理规范、提供专业的人性化服务、打造最具团队精神MBA著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北航MBA教育已成为中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

北航MBA开办以来,结合我国MBA教育发展的实际,以国务院学位办、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政策和规定为基础,以国际两大权威认证体系AACSB和EQUIS的标准为导向,逐步建立起了北航MBA培养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优化培养方案、建立生源选拔标准、设定教学规范、实施教学评估和细致指导学位论文等措施,从管理机制上保证北航MBA朝着国际化、高质量的方向发展,实践成果也同时得到了全国MBA教指委、北京市政府和社会考生的广泛认可。

北航MBA根植于雄厚的科技沃土和我国航空航天及民航事业。北航MBA课程的设置坚持创新的理念,除了必修的核心课程外,还开设了多方向的选修课程。2004年,北航MBA结合自身优势,在国内首推民航管理MBA方向;2009年,北航MBA结合市场实际需求,对原有方向选修课程体系进行了适当的改革与创新;2011年,将原有的第二课堂软性课程纳入学分体系,所有课程实行案例教学与实验教学模式,并对原有课程体系重新划分为四个培养模块和四个特色方向,方向性选修课的选课主动权交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