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要闻 >

清华大学单场献血超千人次破纪录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王俊 | 时间: 2018-10-29 | 责编: 刘昌

  10月27日,清华大学,学生在献全血。记者 浦峰 摄

10月27日、28日清华大学校园内,1078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打破了北京市单场外采无偿献血人数的纪录。

本次献血量达1196单位

本次无偿献血专场以“第一次”为主题,鼓励新生参与无偿献血,承担社会责任。

虽然天气转凉,但同学们献血的热情都非常高。记者了解到,本次献血活动从10月17日开放报名,报名网站开放的短短5天内献血报名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截至10月23日,献血志愿者已报名近1300人次,现场服务志愿者报名169人次。有很多新生同学非常希望能够参与献血,但因未满18周岁而遗憾不能报名。

“第一次”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开展了全血捐献、成分血捐献和中华骨髓库入库等项目。

经过两天的献血活动,本次共1078人次参与献血,献血量达1196单位,其中全血458人次,献血量为502单位;成分血51人次捐献,献血量达51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献血打破了由清华大学在2017年10月创下的北京市无偿献血外采单场献血量纪录。

清华本年度已有2332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清华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曹玉立告诉记者,清华大学每年都会举行不同主题的献血活动,除了本次针对新生的“第一次”无偿献血专场活动。3月份有“青春献礼”的无偿献血活动;6月份有面向毕业生的“毕业季”无偿献血活动;12月份有以“愿望清单”为主题的献血活动。

此外,今年清华大学还举行了针对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和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无偿献血活动。

截至目前,清华本年度已有2332人次师生员工参与无偿献血。

据了解,1993年起清华开始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2002年起义务献血活动转变为无偿献血活动。16年来,清华大学无偿献血总人数已达到24739人次,累计献血总量达到28868单位。(记者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