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安徽新华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6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新华集团于2000年投资创办安徽新华职业学院。2005年,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更名安徽新华学院,同年成立党委。2009年,学校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成为安徽省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2013年,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并获得评估专家一致好评。2015年,学校获批为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2016年,学校办学经验入选教育部应用型高校办学经验汇编。2017年,学校发展成为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的民办本科高校。自2015年以来,学校连续3年在腾讯网、校友会网、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研究院等第三方评价机构的排名中,均位居安徽第一、全国第一方阵,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学校现有11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和1个省级研究中心,现设60个本科专业、22个专科专业,基本形成了以工、管为主,经、文、医(药)、艺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目前各类在校生22742人,专任教师1643人,其中教授126人、副教授40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052人,硕士以上教师占比76.8%。学校推行“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效果明显。2017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项385项。2017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到96.12%,超全国平均水平,特色就业效果明显,在考研升学、创新创业、“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志愿服务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效。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一流大学,百年新华”为教育情怀,坚持应用型定位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