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广组织各类专场招聘会 助力学子就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华广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联合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2019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经管类专场",土木工程学院在该校教学楼长廊顺利开展2019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每个用人单位的摊位前都排着一条长长的毕业生队伍,现场气氛火爆。毕业生们一袭正装,手持简历文件袋,自信地穿梭于人群之中,积极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企业的岗位信息、薪资待遇、晋升空间等信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毕业生说到:"专场招聘会专业对口,针对性强,不仅能拉近我们与求职单位的距离,更能使我们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与岗位之间的联系,我喜欢参加这样的专场招聘会。"

土木工程学院专场招聘会现场(曾兆萍 摄)

为增进学校和企业双方的了解、促进校企精准合作,华广党委书记张培祥、学生处处长张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岑友文亲临招聘会现场,分别在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魏德敏、管理学院副院长苏来英、经济学院副院长蒋金良、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原的陪同下,与参会企业代表就应聘情况、招聘意向以及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并对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投简历情况以及对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

华广党委书记张培祥在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曾兆萍 摄)

张培祥表示,此次招聘会的开展,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毕业生和企业的主动权,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深度切合。同时,希望各学院能够积极开展专业性质的专场招聘会,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

经管类专场招聘会现场(陈奕龙 摄)

为进一步了解招聘会现场情况,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实用的就业建议,记者现场采访了企业代表关于人才需求、面试技巧以及求职建议等方面的问题,大多数企业代表希望毕业生的专业可以与工作岗位相匹配,同时兴趣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应聘的毕业生需要对公司的文化底蕴有一定的了解。针对简历制作,有企业代表建议优秀的实践经历和荣誉应摆在简历最前面,以吸引企业的眼球。其中,乐有家的企业代表特别提到,建议毕业生求职时多去面试不同的企业和岗位,面试失败也不要灰心,多从面试中积累经验,同时面试时应从容微笑面对,展现亲和力,回答展示逻辑性。

学生参加面试中(谢江雄 摄)

招聘会现场,苏来英勉励学子:"年轻人应该尝试更多不同的岗位,不要拘泥于同一职业,在遇到职业的瓶颈期时,更应该跳出来,去挑战自己,挖掘更多的可能性。"

据华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为满足2019届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需求,学校接下来会有不同规模、不同主题的招聘会陆续开展。10月25日将举办一场小型(100家)用人单位招聘会,10月26日将举办一场计算机类专场招聘会,11月8日将举办一场外国语学院专场招聘会和一场珠宝学院专场招聘会,11月30日将开展一场全校范围的招聘会。此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还邀请了一些常年从事就业指导工作的专家,为毕业生提供招聘会现场咨询服务和毕业生就业"一对一"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