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重庆涪陵巴蜀实验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一、幼儿园概况

我园隶属于重庆市教科院,于2014年成立为巴蜀实验幼集团,我园为直管形象园,集团有28所加盟分园。我园位于涪陵区长江师范学院内,拥有优越的人文、地理环境,是一所高规格、高品质的直营幼儿园。园区占地近3500平方米,办学条件优越,教育教学设施齐全,拥有音乐舞蹈室、大型运动场、综合器械运动区、玩沙区、戏水区、饲养区、种植区、图书阅读区等辅助用房和各种活动场地。我园集合优质教育资源,以优良的教育服务为准绳,帮助家长养育孩子,凸显“三精”的管理特色;以“办一所人人精彩的幼儿园”为办学愿景;依托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师资队伍,打造“最祥和、最儿童、最放心、最智慧、最精彩”的现代化品牌幼儿园为办园目标,满足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为每一位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最大的发展空间。

二、提升理念,发挥集团品牌优势

我园秉承集团“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办学理念,“精诚做人,精心做事”的园训,以“精彩校园”为办学目标,“精彩儿童”为育人目标,“精致教育”为办学特色,“精彩无限”为文化主题,依托精品课程和精英团队成就精彩师生。

长期聘任重庆市教科院学前教研员李传英博士、重庆文理学院吕晓博士为办学指导专家;聘任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学校副校长杜文峰、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黄世亮为办学顾问;聘请重庆市优秀园丁、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市教委幼儿专家资源库重要成员、重庆市教科院巴蜀实验幼教集团创始人熊钏担任我园园长。

三、加大投入,创建优质的育人环境

我园以打造“一个精彩的幼儿世界”为创办园所环境文化的总目标。我园投入500多万元资金,由集团牵头组织多家设计单位竞标,聘请重庆市一流的幼儿园专业设计师精心设计,高端先进和功能齐全的设计具有国际化与时代感,从专业角度保证了设计上的科学性、合理性;购置一流的设施设备。我园购置的装修材料、电器设备、教玩具等,所有材料均为国家优质品牌,有厂家生产批号、合格证书,环保标志。

我园拥有“六有环境”。1.我园有多种植物,空气清新宜人;2.有温馨舒适的生活场所:童话般的教室、独立宽大的卫生间、冷暖柜机、教学一体机等现代化的设施设备,配套齐全;3.有A级厨房和明厨亮灶:为幼儿提供营养均衡的餐点;4.有生态种植体验园:幼儿亲历选种、翻土、播种、收获全过程,通过种植课观察、记录植物成长过程,了解、学习农耕知识,从小培养幼儿爱劳动、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爱惜粮食等优质品质。5.有宽阔的多功能运动场:幼儿每天户外运动至少两小时,户外活动场地包括1500平方米户外活动场、30米跑道、幼儿足球场、沙水池为一体的天然环保场所;并配备了功能齐全的体育器材,平衡区、骑行区、攀爬区、投掷区等遵循幼儿的天性,发挥幼儿的自主性,让他们充分动手、动脑,在游戏中探索、锻炼、成长,促使幼儿身心全面,健康的发展。6.有国学室、美术室、音乐厅、陶艺吧、多功能厅等功能房给予孩子艺术的熏陶和动手体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