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云南省楚雄市开发区实验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楚雄市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地处云南省楚雄彝州自治州美丽的首府鹿城,这里——环境优美、花蕾绽放、雏鸟飞翔;这里——是爱的海洋,梦想从这里放飞,希望从这里起航。幼儿园始终秉承“尊重孩子,用爱养育,为孩子一生的健康发展奠基”的办园宗旨,经过艰辛努力、辛勤耕耘、创新进取,走出了一条“自主经营、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民办园发展之路,幼儿园为给孩子们创造了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学习、游戏环境,配备了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美学坊、美食坊、游泳馆、户外体育活动场地等设施。园所倡导并践行“爱的教育”和“自然教育”,专注儿童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儿童健全人格,开创适合儿童健康发展的生态乐园,开展生态主题教学活动,尊重幼儿的成长规律和学习特点,让每个孩子在快乐发展中做最好的自己,享受成长的快乐。

同心同德 建设彝州优质幼儿园

全园教职工上下一心,同心同德,为打造和建设彝州优质幼儿园而更加努力。在园长的率领下,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开拓进取,不断更新教育思想和观念,在教育教学方面勇于探索和创新,在幼儿园管理方面以人为本,以德治园。重视和加强对教职工的人格修养教育。老师们爱岗敬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高尚的奉献精神。人人讲学习,讲团结,比奉献。个个心想工作,情系幼儿园。保教气氛浓烈,人际关系和谐。园风正,教风严,学风浓。在2017年荣获楚雄市“平安校园”、2017-2018年度荣获中共楚雄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荣获中共楚雄州委“党建示范点”。

爱的教育 打造和谐、智慧、快乐乐园

实验幼儿园的教育引入了孩子所有、孩子所需、孩子所爱的教育要素,教幼儿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交往;让孩子在满足需求的游戏中享有快乐,让孩子在良好习惯的培养中结实起步,培养幼儿诚实、文明、感恩、愉悦、合作、创造的良好品质,全面实施快乐教育,为孩子们快乐成长奠定基础,播种下一生幸福的种子。

1、玩中乐——践行快乐健体 播下孩子发展的“健康种子”

坚持每日户外活动两小时,满足孩子喜爱运动的天性。完善早锻炼制度,改革早操形式,创新体育课模式,坚持开展阳光体能锻炼、彝族趣味早操、花样快乐足球、动感篮球、水上运动(游泳)等丰富的体育运动,孩子们既快乐健身,又全面发展。

2、做中乐——崇尚传统之美 播下孩子发展的“开心种子”

充分传承中国文化之美,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习俗,开展系列传统文化教育特色活动,包元宵、包粽子、做月饼,孩子们既了解传统节日,又全面发展。

3、育中乐——培育民族之魂 播下孩子发展的“人文种子”

充分挖掘新年、三.八节、清明节、劳动节、火把节、敬老节、国庆节等节日的文化内涵及其固有的民俗,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中华民族经典传统水墨画教学,使幼儿在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4、读中乐——品味经典之韵 播下孩子发展的“人格种子”

开展国学、古诗词诵读、唱民谣活动,让孩子在古文古韵中体会中华文化的精髓。开展幼儿礼仪、亲子绘本阅读,好书推荐等主题活动,搭建孩子阅读展示的平台,推进孩子们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发展,在琅琅的诵读声中,使孩子们收获知识和快乐。

5、创中乐——创设育人环境 播下孩子发展的“快乐种子”

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和孩子们共同创设了富有特色的室内外环境,快乐美食坊、娃娃家、超级市场、医院、美容院、邮局等区角活动,爱护关心每一位孩子,在游戏中学习,让孩子时时感受到在幼儿园学习、生活的乐趣;在多样化的评价中获得成功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