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山西省太原万柏林区东大和平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沃德兰东大幼儿园是沃德兰国际教育在山西设立的分支机构,从经营管理模式上,我们以沃德兰总部牵头,在专家的引领下,目前在太原各高档社区创建直营分园20余所,共有7000余名幼儿接受沃德兰东大幼儿园的教育。每年都会有上千名毕业生幼儿从这里输入各个小学。太原市万柏林区东大和平幼儿园隶属于山西新东大科教有限公司,坐落在和平北路金域阅山小区,又称“东大和平幼儿园”。我园成立于2014年9月,经过四年的积累沉淀,园所各方面得到了专业认可,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万柏林区东大和平幼儿园占地面积4308平米,拥有绘本馆、多功能体厅、美术教室,乐高教室以及各年龄段多能多样的大型游戏器械、趣味十足的户外运动场地。是孩子们快乐成长、健康生活的乐园!

幼儿园教育理念  

东大和平幼儿园秉承“以养成教育为基础,以体验教育为特色,以阳光育阳光的示范教育为途径,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扎扎实实走内涵的发展之路。

探索体验为教育途径

幼儿园遵循陈鹤琴先生“活教育”的思想,顺应幼儿的学习和心理发育特点,我们深入挖掘周边和社区可利用的教育资源,整合开发东大幼儿园自创“园本社会体验课程”,开展丰富多样的以孩子为主体的探索和体验活动。沃德兰·东大坚持尊重参与者的个性发展,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成长在实践中前行。

艺术教育形式为展示平台

幼儿园融合多种艺术及体育的表现形式,在以多年形成惯例的“主题式”展示中,我们强调所有的孩子人人参与,重视孩子的感知体验,根据孩子的潜能为每名孩子提供多种展示的平台。东大幼儿园的孩子通过多种活动,表现出的自理、自主、自立、自信、大胆、大方、大气,给社会和接收的学校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们的研究课题

2017年幼儿园依据我国老一辈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开创的“活教育”理论思想,体现《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理念,在华东师范大学周念丽教授的亲临指导下,启动了《山西文化之旅》课题研究。我们作为东大幼儿园8所实验园之一,围绕“山西陈醋”主题,结合不同年龄班幼儿学习特点,历经理论学习、专家引领、实践研究、专业提升的过程,编写了6个系列活动方案,纳入了《山西文化之旅——幼儿园活动方案》丛书,该书是国内首创、具有时代意义的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实践丛书。

我们的师资队伍—教师团队

在园所发展中,我们强调“儿童利益至上”的原则,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启动三年追踪培训工程,为教师成长创造条件,确定工作标准全面推动教师素质的整体提高,让“阳光爱心”成为每个人的工作习惯。

我们的后勤保障,每日的晨午检——孩子们的健康我们护航

统一的采购

绿色是前提,营养是基础,沃德兰•东大专业的供应商管理系统与持续良好的供应体系搭建,确保了集团的资源优势。通过科学的营养配餐,加上绿色的食品专供渠道,才是沃德兰味道。

我们的家长工作  

家长参与幼儿园活动的主要形式1、幼儿园组织的家长委员会与家长伙委会2、各班组织的班级家长会3、网络QQ幼儿在园一日活动信息4、家庭访问。新生入园时的家访、孩子休息期间的家访、园领导部分家访5、参与幼儿园各项活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运动会,“我自信我美丽”的元旦亲子游戏活动,“我的童年我做主”的六一联欢活动。6、家长开放日活动7、幼儿在园生活定期展示活动8、每日家长来园接送孩子时与教师的沟通与交流,特殊情况下的每日家长留言9、家长进课堂,义工体验10、家长问卷11、家园共育宣传版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