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上海蓝鳍信息科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上海蓝鳍信息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从事VR内容开发的团队之一。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敏锐的市场嗅觉,蓝鳍科技创造性的将VR技术与创客教育理念相结合,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以VR技术为核心的创客教育软件产品,包括空间绘画软件《Space Draw》;空间涂鸦软件《Space Painter》;空间积木软件《Space Block》,以及正在研发中的可视化编程软件《Space Code》。这一系列软件组成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创客软件工具包:《Space Studio》。

通过这套软件,使用者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自由创作立体艺术作品、立体模型、立体化编程。本软件尊重孩子成长规律,将艺术、科技、工程与数学逻辑融为一体,通过寓教于乐、循序渐进、点滴积累的方式锻炼动手能力,培养开拓精神,拓展空间思维,提高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

自推向市场以来,这套软件工具包已经落户上海、深圳、武汉等多家学校和培训机构,举办公开课50余场,多地参加学习的用户近万人。深圳学校基于《Space Studio》软件的课程已经在深圳市申报课题,并印刷教材推广。同时,业界荣誉也纷至沓来,《Space code》荣获了全球VDA最佳行业应用大奖、 《Space Painter》荣获全球GCC行业应用最具潜力奖。 《科技大爆炸》荣获了全球VDA移动最佳行业应用入围奖。

除了自主研发,蓝鳍还和百度、联想、爱奇艺等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合作伙伴专业定制各类教育领域的VR产品。这些产品广泛应用在虚拟样板间、空间布置、设计虚拟演示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互动性和震撼的视觉效果,体现了VR的技术优势,得到了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

蓝鳍自创立就一直非常重视教育公益事业,并通过各种方式身体力行:先后与上海科协、上海科委、昆山市科协合作,多次举办大型公益科普创新活动。公司一直秉承寓教于乐、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的理念,将科技与教育相结合,让教育与时俱进,务实的服务于VR创新教育领域!我们坚信,唯有动手学习或模拟过的知识,才能真正在孩子们的脑海里留下深刻记忆。我们也相信VR技术将提升老师的教学效率,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2018年上海蓝鳍与著名的真爱梦想公益组织合作,联合发起了梦想大篷车——边疆行活动,足迹遍布了黑龙江、内蒙古、新疆、云南、福建、江苏等老少边穷地区。通过这一整年的边疆活动,我们将最新的VR技术和创新的产品带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让更多祖国各地的孩子们了解创客教育、了解前沿科技的魅力!
成立至今,上海蓝鳍凭借着深厚的技术优势和前瞻性的市场眼光,开发出了《Space Studio》系列创客教育软件,向人们证明了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巨大应用价值。未来,蓝鳍人将继续秉持“培养未来创造者”的企业理念,把VR技术和创客教育理念相结合,利用VR设备在打破空间维度方面的独特技术优势,激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VR世界里成为“造物主”,创造出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