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网2018中国好教育候选机构:立思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5 | 责编: 段留芳

      导语: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教育频道承办,以推选年度的“中国好教育”为主题,于10月28日全面启动,共历时一个月,通过网友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共同推选出真正的“中国好教育”。回首2018,你对中国教育有哪些思考和看法?展望2018,你对中国教育又期待哪些改变?中国网2018年度"中国好教育”颁奖典礼,将为此提供一个盛大的互动平台,投票推选你心目中的中国好教育的代表,赶快来参与吧!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立思辰”), 创立于 1999 年 1 月 8 日。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 成都、沈阳、南京等 20 余个城市设立分、子公司。
      2009 年 10 月,立思辰成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之一,于深交所发行上市 , 股票代码(SZ300010)。
      秉承“用科技和人文改变教育”的使命,利用科技手段打通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国内国外的学习场景,最终实现“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的宏伟愿景。公司业务以大语文教育、新高考服务及智慧教育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面向C端的个性化学习/升学服务以及面向B端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智慧教育服务和教育信息化服务。

      业务布局

      作为新生态的教育企业,立思辰全面综合市场因素,深入结合教育现实,形成了以大语文教育、新高考服务以及智慧教育为核心的多个板块的业务布局,如今已发展成为了集K12大语文培训业务、学业规划及升学指导、留学及留学后服务等诸多面向C端的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以及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教育生态运营、K12学科应用、基于AI技术所实现的全面快速全自动的课堂行为分析、师资培训等诸多面向B端的智慧教育业务等多个方向的综合性教育企业。
      龙头业务
      简单来说,立思辰在教育领域拥有多驾马车,其中的三驾马车尤其值得期待,最终在立思辰的教育体系中融为一个整体,互相促进。
      首先,立思辰最惹人注目的是“大语文”项目——“立思辰大语文”是大语文课程体系的开创者,秉承“知人论世”的教学理念,保持趣味性是立思辰大语文的重要授课特点。“一个主线(大语文)+两个辅线(思晨写作、庖丁阅读)”构成立思辰大语文的整体课程体系,更有极具传奇色彩的特殊班型——“王者班”,将三种课程体系合理配比在一种班型里,满足了学生和家长对语文学习的立体需求。
      其次,新高考及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带火大语文的同时,也给升学指导、学业规划等教育咨询类服务提供了巨大的空间。立思辰的新高考咨询服务,主要是通过自主招生申请指导、高考志愿填报、港澳台院校申请、高中生职业测评及规划、学习状态激励及高考学习平台等方式,形成完整的产品链,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及情况,提供最佳的指导咨询和服务。将高考志愿填报作为高中生职业选择的起点,并用科学的职业规划指导其高等教育阶段,成就明确的职业未来,帮助高中生选对大学。
      同时,智慧教育是立思辰在教育布局上的基石和中流砥柱。智慧教育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转变教育思想和观念,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效益,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推进,我国进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2018年,教育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步伐,相继推出《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等政策文件,众多学校和教育企业纷纷加入到智慧教育的队伍。智慧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教育形式和学习方式的重大变革,促进了教育改革,这对传统的教育思想、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产生了巨大冲击。
      立思辰的智慧教育业务,内容覆盖高教、职教、普教、幼教及区域智慧教育等领域,以推动中国教育发展变革为目标,综合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虚拟现实(VR/AR)、人工智能(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服务、规划设计、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整体服务方案,并在教育模式创新、专业及课程建设、教育资源和教育空间开发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面开展持续研究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