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成师院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4日讯(罗凤妮)近日,成都师范学院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贡莫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一套教学设备--“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总价值20余万元。越西县教科局局长袁智,成都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胡俊,越西县贡莫乡相关负责人,四川省扶贫队员、贡莫乡党委专职副书记温冰森,成都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郭阳勇、教研室主任甘胜江等参加捐赠仪式。

image.png

       袁智表示,“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的捐赠代表了成都师范学院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对教育事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感谢成都师范学院对越西县教育做出的贡献,贡莫乡中心小学将砥砺奋进,推动越西县的教育事业再上一层楼。甘胜江为贡莫乡中心小学教师作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讲座;郭阳勇就平台的使用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

image.png

       成都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充分发挥师范院校的优势,探索教育扶贫的新模式,本次捐赠也是成都师范学院落实四川省委定点扶贫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了解,“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平台”是成都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产学研中心参与研发的一款教育类平台。该平台旨在发挥区域自身教育优势,挖掘本地个性化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多校联合共建特色教育资源,最终实现教育资源的多校共享,为地方教育教学提供便捷的平台服务。同时,平台打造智能化的便携教育信息终端能够解决贫困地区教育教学资源短缺的问题,有效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