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新东方公布19财年Q1财报及股份回购计划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10-23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10月23日讯(记者 曾瑞鑫)北京时间10月23日,新东方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及股份回购计划。财报显示,新东方2019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约8.6亿美元,同比增长30.1%;运营利润约1.61亿美元,同比增长0.2%;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约为1.23亿美元,同比减少22.2%。2019财年第一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约为1,735,300,同比上升13.2%。

截至2018年8月31日,新东方学习中心总数达1,100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1家(2017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899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19家。截至2018年8月31日,学校总数为88家。

"我们很高兴在2019财年取得了良好开端。"新东方董事会主席俞敏洪表示,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显著,同比增长幅度超越去年同期,达30.1%。这主要得益于最近两个季度学生报名人数的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两个季度内,学生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达28%。"K12业务是我们的主要增长动力,期内持续强劲发展并取得约49%的收入增长。此外,优能中学取得约49%的收入增长,泡泡少儿同比增长达48%。"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认为,在卓有成效的"优化市场"战略指导下,新东方已在发展迅速和盈利能力强劲的城市进一步巩固业务,进而继续深化现有市场渗透率。"这一季度,我们在现有城市增设了18个学习中心,并在义乌开设一所培训学校。截至第一季度止,我们的教室总面积同比增长约34%,环比增长约3%。除此之外,我们还在本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夏季推广活动,在39个城市主要针对即将进入初中的初一新生提供多个科目的低价试用课程。期间,试用课程的学生报名人数达到76.2万人,同比增长37.5%,学生回头率也同比提升。同时,我们也继续推动线上线下标准化互动教学系统在核心线下业务中的使用。"

"在第一季度,由于大规模的夏季推广造成一定的成本压力上升,我们在线下语言短期培训与考试辅导业务的非GAAP运营利润率同比下降了约110个基点,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学校教室利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令我们备受鼓舞。这也足以证明我们上一财年增设的学习中心正不断成长,逐渐得到充分使用,并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成果。"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展望未来,对于线下语言短期培训与考试辅导业务,新东方仍然计划在2019财年进一步增加20-25%的总教学区面积,包括在现有城市增设新的学习中心,以及通过推出双师模式培训学校将业务范围拓宽到更多城市。与此同时,新东方还将持续专注于维持强劲增长势头与成本控制之间的健康平衡发展,并致力于提升学校教室利用率。"在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方面,我们也将维持对纯线上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服务的投入,通过一系列新举措将业务拓展到更多偏远地区,把握庞大的市场机遇。随着我们整合了线下及线上教育的强大生态系统的进一步持续发展,我们有信心为客户和股东创造可持续的长远价值。"

在公布2019财年Q1财报的同时,新东方也公布了股份回购计划。据了解,2018年10月22日,新东方董事会授权了一项针对新东方普通股的股份回购计划,回购金额最多为2亿美元,期限为2018年10月29日至2019年5月31日。这一股份回购计划将授权公司根据10b5-1计划,通过现行市场价格、场外协商交易、大手交易或根据适用规则及条例的其他合法方式,在公开市场不时回购其ADS(美国存托凭证)或普通股。股份回购的时间及规模将依市场条件、公司ADS的交易价格及其他因素决定。新东方董事会将定期检查股票回购计划,并可能相应地授权调整该计划的条款和规模。新东方计划使用公司的可用现金余额为该计划下的股份回购提供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