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航院大学生辩论队荣获“学宪法讲宪法”辩论赛四川省亚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钟传亮 | 时间: 2018-10-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3日讯(李小野 钟传亮)10月21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辩论队(一辩:管理学院周鑫,二辩:民航运输学院李雨岑,三辩:士官管理学院文鹏,四辩:士官管理学院张天杰)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荣获高校辩论赛四川省亚军。

image.png


本次全省总决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成都航院代表队积极备战,从暑假开始集训,确定战略战术,经过全省8个片区109所高校的片区赛一路晋级,在10月20日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8支队伍展开最后的角逐,围绕“公共场所电子监控是否符合宪法精神”这一辩题,经过4场激烈的循环赛辩论,最终成都航院以专科院校小组第一的成绩,与本科组小组第一的四川师范大学争夺冠亚军。

成都航院辩论队和四川师范大学辩论队围绕“网络实名制对保护公民言论自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对垒,从诠释辩题到盘问质询,两支队伍字字珠玑、紧扣辩题,以思维为导向,以语言为利剑展开巅峰对决。最终,成都航院辩论队以微弱分差获得四川赛区亚军,二辩李雨岑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范豫鲁老师荣获主题辩论赛“最佳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成都航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李雨岑、文鹏将参加教育厅组织的四川省辩论队集训,为备战全国赛做准备。


据悉,本次大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宣部、中组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教育部、司法部《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教育系统率先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践行研究宪法的成果、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显现运用宪法的效果,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