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安徽三联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苗苗 朱悦 李燕 | 时间: 2018-10-23 | 责编: 曾瑞鑫

10月19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孔涛一行来到安徽三联学院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张敏、学校部副部长马志华、徐波等陪同参加。校长金会庆、校党委书记李明阳、校党委副书记鲁先长等学校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孔涛一行与团员青年们一同重温入团誓词。

活动期间,孔涛一行参观了该校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成果展和建校20周年图文展。详细了解该校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和学校发展历程等,并对该校作为安徽省第一所民办高校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及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和给予充分肯定。

孔涛参加了外语学院2015级本科英语(1)班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6名团员青年代表分别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努力学习、志愿服务、学科竞赛、新媒体网宣等主题活动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

  参观该校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成果展和建校20周年图文展。

孔涛书记认真聆听了团员青年代表们的发言,对学校共青团近年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部署,开展的特色鲜明志愿服务和新媒体网宣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载体鲜活、参与面广、时效性强的“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孔涛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强化爱国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个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强自己学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的六点殷切希望。

孔涛一行与团员青年们一同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孔涛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剪纸艺术研究中心。

  参观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习基地——剪纸艺术研究中心。

安徽三联学院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累计举办主题团日活动30余次,覆盖在校生15000余名。活动设计突出引领性和创新性,注重融入课堂,融入实践,融入校园文化,注重青年学子的参与面和参与度。通过主题宣讲、报告会、座谈会、红歌会、网上团课等学习形式,吸引了广大团员青年,旨在提升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养,引导团员青年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本次活动成果展显著,其中在“新时代新安徽”主题网络作品征集活动中,该校原创视频《小火柴与十九大》获得一等奖;在安徽省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该校申报的17个项目,共有14个项目获奖,取得了3金2铜9银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位居我省高校第一。近年来学校还多次获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先后培养了团十八大代表,安徽省“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 “优秀青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优秀毕业生。(范苗苗 朱悦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