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来访华工广州学院进行会计学专业交流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3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等一行4人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与华工广州学院交流探讨会计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特别是国际认证方面的经验。华广副校长林颖、管理学院院长刘志超及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在行政楼201会议室接待来宾。会议由华工广州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蔡仪 摄)

首先,双方介绍出席嘉宾并观看了华工广州学院建校十周年宣传视频。宣传视频展示了该校十年间所取得的飞速发展和累累硕果--已经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独立学院。

作为中国第一所获得国际认证的大学,今年7月,华工广州学院四个认证专业全部成功通过IACBE评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三个专业位于其中。会计学相关负责人为大家介绍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通过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环节,包括IACBE简况、认证过程和认证洞见。她强调到,"在认证过程中我们要学会识别机会与威胁、勇于实施变革与创新、实时关注长期绩效和持续跟踪改进。"

张之明对华工广州学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的评价,对同样作为独立学院所面临的各种困难表示感同身受,对华工广州学院在国际化方面摸索出的道路表示肯定和敬佩。华工广州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从2013年下半年启动IACBE国际认证申请工作,到2018年7月完成评审,历时五年之久,认证工作之艰巨困难,参与人员之广,是超出想象的。举校体制,全院参与!"

林颖指出,华工广州学院较早认识到国际认证的重要性,在全国率先通过IACBE国际认证评审,反映出华工广州学院在大商科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显示出华工广州学院在国内同类大学中国际认证的领先地位,国际认证工作不仅符合国家与广东省鼓励高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政策方向,也极大提升了华工广州学院商科教学质量,增强办学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有利于实现华广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华工广州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为来宾介绍经管实验中心(蔡仪 摄)

会议最后,华工广州学院邀请来访嘉宾参观管理学院经管实验中心,向他们介绍了模拟沙盘、会计实训等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管理学院将课程体系结构与能力培养模式、实践课程体系教学评价模式相结合,所形成的"双赢"模式和创新教育体系受到了嘉宾们的高度肯定。此次交流活动,华工广州学院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立了深厚的学术交流友谊,两所高校也将更注重应用型、创新型办学模式的打造,为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