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北京吉利学院与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对口精准扶贫协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3 | 责编: 曾瑞鑫

"我是一名贫困家庭的学生,感谢吉利学院的精准扶贫,感谢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给了我上学的机会,我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在吉利成蝶计划订单班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吉利控股集团的优秀员工。"这是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一名学生在吉利"成蝶计划"开班仪式上的发言。

10月22日,北京吉利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和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签订"校校企"合作协议,实施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学习一技之长,实现脱贫就业。

北京吉利学院帮扶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签字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北京吉利学院与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实施吉利"成蝶计划",采取"五定五共同"学生培养模式,向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派出应用型教学团队,按照吉利汽车要求专门制定课程体系、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全部承担为汽车类专业学生的教学工作,让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在校期间接受更好的专业教育培养。

根据吉利控股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计划,对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到北京吉利学院"成蝶计划"订单班就读的学生,免除所有学费、住宿费、报销往返路费,学业合格后全部推荐到吉利控股集团及所属各生产基地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国唯一一所慈善公益性全日制职业技工学校,面向山西省免费招收贫困家庭的初、高中应届毕业生。

吉利控股集团于2016年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计划出资5-7亿元,对9个省的建档立卡户家庭实施精准扶贫。北京吉利学院、吉利控股集团晋中生产基地自2016年启动实施对口帮扶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先后为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免费提供教学用汽车、发动机等各类教学实训设备,派出支教团队为太学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建立汽车专业教学培养体系,捐赠各类图书,支持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办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