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师院在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优异成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罗凤妮)10月2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四川省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大赛吸引了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等19所高校,50支队伍参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成都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选派了15名15、16级化学专业学生组建成三支参赛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

image.png


本次化学实验竞赛内容为“三草酸合铁(Ⅲ)酸钾的制备和分析”,内容涉及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四大学科知识。此次实验共100分,实验制备25分,滴定分析及计算共计75分,实验规定时间8小时,在实验时间内选手必须合成指定物质,选手不仅需要全程自主操作各种实验器具,还要对新生成的物质进行定量检测分析,旨在考察学生知识掌握的全面性和团队合作创新的能力。

image.png


成都师范学院化生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成立了以实验中心主任陶果教授为总负责人的指导小组,化学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室,让选手加强基础功练习,提升创新能力,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多次培训参赛选手。比赛在老师们和选手们的共同努力下,选手们沉着应对,通力协作,在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成都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提供了全省高校化学类学生与学生之间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全省化学类教学实验质量的快速发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不断促进学院实验教学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