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高教学效率 北师大教授到成都大邑南街小学指导教学工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宋佚 罗凤妮)近日,北京师范大学思维训练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教师评课网吴亚滨教授到成都市大邑县南街小学指导数学教研工作。

image.png


吴亚滨对南街小学记录评课数据的老师进行了培训,指导三位老师从三个不同的维度观察课堂;参与了数学老师闵彦执教的《小树有多少棵》听课活动,闵彦在课堂中注重对学生的思维引导,关注学生对数学知识本质的理解,孩子们通过独立思考、生生互助、师生互动等活动认识和理解新知,取到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介绍了《中国教师评课网》和他的团队带给学校的评课设备及其使用方法,结合闵彦的课例及课堂实时记录的数据,介绍反映课堂教学的曲线图表,例如反应师生互动的S-T图,对问题类型和提问方式的统计数据表,对课题教学类型的判断图等。


大邑县南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让教师对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校老师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有效进行课堂评价,提高教学效率,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