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22 | 责编: 曾瑞鑫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曾瑞鑫 实习记者芦梦婷)2018年10月20日,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兄弟院校相关领导,北汽集团、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合作企业、合作机构及有关方面的领导,曾经在学校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历届校友和师生齐聚体育馆,共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60周年华诞。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楚国清主持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葛巨众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学校表示祝贺,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6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他指出,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电科人始终以推动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为使命,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校要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办学育人的各个环节和全部过程,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完善高素质职业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坚持首善标准,融入国家战略,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为首都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楚国清代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向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老领导、老同志,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合作行业、企业单位和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纪念建校60周年,是为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学校必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主动服务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与发展;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办学体制和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动高层次国际化办学,加快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大学文化建设,努力建设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职业学院。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善学在大会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并展望未来。学校发展历程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建校60年,学校形成了"求实、创新、厚德、重艺"的优良传统,建设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构建了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育人体系,丰富了开放融合的社会服务体系,开拓了国际化办学的崭新格局,发展了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收获了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学校累计培养了10万余名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他们当中涌现出一大批行业精英、技能大师、劳动模范以及优秀企业家。纪念建校60年,是学校历史的新起点,在建设首善标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等职业学院的新征程中,学校将努力办好让市委放心、人民满意、企业欢迎、广大师生有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流高等职业学院。 

一百多所国内外兄弟院校、合作机构发来贺信贺函,表达对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

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波帮松致辞,向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致以诚挚的祝福,表示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泰国民武里技术学院和电科院共同牵手,即将开始崭新的合作之旅。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邢东军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说,北京奔驰与电科院合作历史久远,友谊深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被社会广泛誉为"职教先锋、工匠摇篮",十几年来,已为北京奔驰订单培养出近700名优秀员工,为公司组织技术培训近2万人次,电科院在奔驰工作的毕业生中已有100余人已经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更涌现出一批杰出技术技能人才、领军人物。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也必将更加深入持久坚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97级校友尚晓利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在电科院的求学经历,为人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他终生受益。作为校友代表,会继续发扬母校的传统、坚持母校的校训,用更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母校。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代表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辛秀兰表示,将按"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坚守教书育人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汽车工程学院17汽制高诚浩作为学生代表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秉持匠心筑梦、练就技能报国的奋发之心。

为响应国家"双创"战略、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经学校校友会理事会倡议,近百名校友共同发起成立了"创新创业联盟"。与会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创业联盟"。

会上,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签署"职业教育与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奔驰在学校设立"北京奔驰职工培训基地",学校在北京奔驰设立"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北京奔驰赠送学校4辆教学用车。

为满足首都文化创意产业需求,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北京魔法传奇公司董事长李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十大工匠、北京奔驰首席技师赵郁分别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成立"李宁魔术艺术学院"和"北京奔驰赵郁大师工作室"。

会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纪念建校60周年师生文化素质教育成果展演。

一甲子弦歌不断,六十载桃李芬芳。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在兄弟院校、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支持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定将在国家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滚滚洪流中勇立潮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