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小学 >

砀山县砀城第三小学课后服务蓬勃开展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朱瑞珍、高波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刘昌

为了更好地开展课后服务工作,本学期,该校首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各兴趣小组辅导教师为组员的课后服务组织机构。在动员各年级学生接受课后服务时,该校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按照一定的要求进行。

通过大力宣传、书面申请、再进行分组教学、管理,充分利用家长资源、社会资源,开设各类兴趣小组,本学期,该校共成立28项兴趣小组。

同时,为保证课后服务部安全正常开展,该校通过设立雨天应急、安全应急、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及未离校学生主动设想预案,确保“安全第一。”

“经过两个学期的课后服务工作探索,砀城第三小学课后服务部各兴趣小组的学生在各自的兴趣爱好方面均有很大的进步,家长反响也很好。”该校校长贾慧涛表示。(朱瑞珍、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