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尊老敬老,感恩同行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10月17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莘莘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image.png

       十陵小学副校长张蓉向全校同学介绍了有关重阳节的知识;各班开展了“尊老敬老,感恩同行”主题班队会,学生相互交流搜集到的有关重阳节的诗句,尊老、敬老的故事以及各地过重阳节的习俗。学校倡议同学们利用周末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家里的老人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送上一句亲切的祝福;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给老人揉肩、捶背、洗脚或给奶奶、姥姥梳头;写一篇感恩作文。

       十陵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来历、意义、习俗,还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