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 成都晋阳小学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罗凤妮)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10月17日,成都市晋阳小学开展了新教师“拜师课”活动,副校长张远菲、教导处相关负责人、数学组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image.png

       学校李轶嘉老师和二(3)班的孩子一起学习了《数松果》,整堂课通过“数松果”“编口诀”“记口诀”三个环节进行5的乘法口诀的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探索松果的数量与堆数的对应关系和规律,体现了新课标理念,注重创设平等、和谐、宽松的学习环境,呈现出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良好氛围;张鑫老师和一年级(8)班的孩子一起体会《前后》,通过创设动物运动会情境,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物体的前后位置关系,注重学生对前后的相对关系理解,通过猜一猜、摆一摆、说一说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后,各年级组老师针对这两节课展开热烈讨论,肯定了两位老师的优点,也指出不足之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多方面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

image.png

       成都市晋阳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两位新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教育教学智慧,对于教材的解读能力和课堂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