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学本课堂 成都晋阳小学接受第二轮区级视导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罗凤妮)10月16日,成都市晋阳小学接受武侯区教科院“学本课堂”课改项目第二轮视导,来自西藏、重庆等地的校长和教师参加活动。

image.png

       晋阳小学语文组李淑琴老师展示了六年级“学本课堂”问题解决评价课--《学弈》,课堂上同学们主动学习、积极探讨、自信展讲,尽显晋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晋阳小学“学本课堂”实验教师结合语文学科的本质从“组织参与、小组讨论、展讲策略、展讲过程”等多方面的观课角度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并从学生的合作交流学习能力、学生的展示对话学习能力两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评价。互动交流环节,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和林芝一中的老师和校长对这次活动给予了肯定的评价,赞其为“民主的课堂、自主的课堂、开放的课堂、高效的课堂”。

       武侯区教科院综改办主任杨庆文开展了“学本课堂构建区域教学改革共同体”专题讲座,讲座以学本课堂“课堂教学、学生成长、教师专业”三个体系,以及武侯区教科院为构建教学改革共同体建设开展集体视导、共同体研修、资源开发、评价激励四项实践活动等为主要内容,同时对目前区域教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