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社教中心:掌握亲子沟通公式 让沟通事半功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佚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宋佚 罗凤妮)10月17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办,以《高效的亲子沟通》为主题的2018年第三届“尚学龙泉·社区家庭教育”讲座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第三小学校开展。讲座由北京中校联国际文化院执行院长、青少年自我管理首席教练、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桂熙主讲,龙泉三小一年级2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

image.png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的榜样,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就得先成为什么样的人。”桂熙说,孩子就像一块干净的海绵,无时无刻会在潜意识中去模仿家长的言行,在这个时候正确的引导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桂熙以《爬起来的巨人》的故事引出亲子沟通万用表,他说,亲子沟通分为六个顺序,观察、关心、选择、总结、目标、激励,家长只要掌握了这六个步骤,与孩子的沟通就就会事半功倍。

       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教育中心主任谯宏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再认识,提升了家长正确教育孩子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的亲子沟通关系奠定了基础,有利于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