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华工广州学院创项目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创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8-10-19 | 责编: 刘昌

中国网北京10月19日讯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市集美大学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国家级大创项目《城市绿化带美化助手》获准在年会上展示,并在展示后收获了大会评选的“我最喜爱的项目”,成广东省唯一获该奖项的高校,该项目师生代表程清伟、方紫琪、温展飞、卓有成及教务处闫泽华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华广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创年会由教育部主办,集美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年会,全国200余所高校近千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本次年会共评选出了“我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优秀论文”三个奖项。

大创年会分为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创新学术年会、创业交流活动等几个环节,《城市绿化带美化助手》属于展示项目。《城市绿化带美化助手》项目为华工广州学院2016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创项目,项目组成员为2014级学生彭恩华,2015级学生方紫琪、温展飞等,指导老师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程清伟、张明容。项目主要针对国内城市绿化带修剪需人工手持工具、需二次作业清理成本高等缺点,设计出一款微型的集修剪、收集、粉碎和排放为一体的修剪装置。装置新增传送带收集输送、旋转刀粉碎、斜坡排放和电控控制等四大核心技术。采用无线控制及手推机构,实现无人上机操作和人工手动修剪,解决了传统修剪机缺陷,使之更智能化。同时安全且污染少,达到绿色安全、节能环保。项目建设获得了专利、论文、竞赛获奖等多项研究成果。

image.png

学生与专家现场交流

在年会会场,该项目吸引了众多专家与其他高校代表前来参观交流,在介绍项目时,学生舌灿莲花,以生动的讲解与自信的回答征服了前来交流的高校代表,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认可和交口称赞。在各高校投票评选的“我最喜爱的项目”中,华工广州学院荣膺奖项,成为广东省唯一一所获得该奖项的高校。

image.png

城市绿化带美化助手项目获奖证书

这是华工广州学院创项目第二次获准参与全国大创年会,也是今年广东省入选全国大创年会唯一的独立学院,在年会上获奖更是首次,在本届大创年会上,仅有4所广东省高校获得奖项,华工广州学院就是其中之一。近几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创新,统筹各种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激发了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