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与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在京推广全球足球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曾瑞鑫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段留芳

中国网10月18日讯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与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联合发布会,推广其全球足球项目。双方签署了长达五年(每年为期36周)的青训球员发展项目协议,学员不仅能在伍伦贡大学的悉尼南部主校区完成学位学习,同时还可以接受由英足总和欧足联认证的热刺教练员的指导,发展他们的足球技能。这个项目将于2019年对所有国籍学生开放申请,并从2020年开始正式授课。

 

该项目为中国热爱足球和有技术天赋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参与国际竞争的多元化学习环境,以及接受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培训的机会。这也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下,中国政府提出的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以及进入世界级竞技平台的中长期目标提供助力。

 

伍伦贡大学是澳大利亚一所年轻和多元化的国际化大学,拥有超过3.4万名学生,分布在澳大利亚的9个校区、迪拜和香港的两个国际校区以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合作院校。除了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伍伦贡大学在体育运动方面也有着悠久的历史,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体育精英人才。

 

热刺俱乐部以培养年轻运动员而享誉全球。热刺的全球足球发展项目关注每一位参与学员,给予他们学习和发展技能的机会,帮助他们掌握热刺俱乐部进攻型足球的特色:精湛的技巧、流畅的配合与燃烧的激情。两位教练将采用热刺青训权威的教学方法挖掘学员天赋。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的同时,将完成每周16-20小时的足球训练,并参与地区、国家和世界级的比赛。

 

伍伦贡大学负责全球战略的副校长艾力克斯∙弗雷诺教授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中国的学生来申请这个项目。我们知道习主席非常重视中国的足球事业的发展,也对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给予厚望。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竞争环境,让学员在完成高质量学业课程的同时,得到世界级的足球技术培训,也培养他们的跨文化学习及国际交流能力。这能更好地培养、教育及激发拥有良好天赋的足球爱好者,让他们在日益激烈的足球世界中更快的脱颖而出。”

 

伍伦贡大学校长保罗·威林斯爵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上最顶尖的足球俱乐部合作。热刺俱乐部和我们的共同之处是:我们都推崇以个性化的授课方法来充分发挥学生的潜力。这一合作关系再次体现了伍伦贡大学将体育与一流教育相结合的悠久历史。这样的教育项目在发展运动员体育技能的同时,也为他们退役以后的职业生涯做了准备。”

 

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全球足球发展总监安迪·罗杰斯表示:“俱乐部在通过青训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伍伦贡大学有着悠久的体育传统。我们期待着与他们的合作。我们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热爱足球的青少年申请这个项目,感受热刺的魅力和实力,和我们一起发展足球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