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奏响传统文化主旋律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让书香充满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宋德恩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8日(李小野 宋德恩)弘扬民族文化,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10月16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开展了“文轩杯”诵读小明星校级初赛。

image.png

       本次诵读小明星活动以班为单位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五名学生进入了校级选拔。比赛中,同学们的诵读如洪钟铿锵有力、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比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优美的经典诗文,精彩的诵读表演,让师生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奏响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和谐旋律。经过评选,鄢子栋和张芝柔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龙泉驿区的诵读比赛。

       “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国学经典诵读不衰。”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诵读比赛活动,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学生享受了读书的快乐,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对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学校将把经典诵读融入每一天,让经典滋润童年,让书香充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