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十陵小学提升创客教育品质 培养师生创新精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8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10月17日,由重庆市荣昌区教委科创工作室主任黄珍辉带领工作室成员到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参观、交流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

image.png

       重庆市荣昌区教委科创工作室团队参观了十陵小学创客空间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副校长杨梅介绍了十陵小学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社团活动等情况;教导主任徐盛全和信息主管张建兴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技术、科学、STEAM、无人机、编程和电脑机器人等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十陵小学林德友老师向参观团队介绍了学校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创客空间的建立过程和运行机制;十陵小学合作单位“小羽飞客”的袁琮茗老师向参观团队介绍了学校无人机和GPEE图形编程的开展情况。荣昌区教委科创工作室一行简单介绍了荣昌区科创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十陵小学能自主地把科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表示了高度赞扬。

image.png

       十陵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地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探讨、交流了创客工作开展的经验,有利于促进双方在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 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小学校于2011年获得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基点学校称号;2014年获成都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校从2002年至今,参加的各类科创比赛已获得300多项集体奖励(仅在2017-2018学年度,学校创客类团体奖就达66个)。其中国家级奖5项、省级奖2项、市级奖300余项。学校是成都市科技教育示范校,具有扎实的创客教育课程基础。在国家大力发展科教事业,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当今,十陵小学在创客教育理念下,重构了人工智能、科技制作、人与自然、艺术教育等课程。将活动课程化,课程系列化,提升了学校创客教育品质,培养了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了师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