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保障老人合法权益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罗凤妮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8日讯(钟传亮 罗凤妮)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开展“敬老月”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中。

image.png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洛带小学开展了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6.2班的同学们吟诵经典,传唱经典,发出敬老爱老倡议;大队辅导员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四川省老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条例》的部分内容。

image.png

10月17日,洛带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将提前准备的礼物和祝福送给学校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校长陈琼慰问了退休教师并宣讲了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新形式新规划新目标;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家芳转呈了龙泉驿区教育局、龙泉驿区教育工会对80岁退休教师的慰问金,并组织退休教师学习了《四川省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条例》,谢家芳向退休教师汇报了今年退休教师福利费、活动费的收支情况,就老龄委工作开展听取了退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希望所有退休教师都能一如既往的怀着感恩的心态,养好健康的身体,过好幸福的晚年生活。” 陈琼表示,从退休教师的脸上,看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高兴;从言谈中,感受到了他们源自肺腑的幸福;也能够深深地领会到他们对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区教育局教育工会以及对学校的浓浓的感恩情。


据了解,在10月敬老月活动中,洛带小学还走访慰问了高龄、病困、失能、空巢等退休教师26人。学校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为家中老人做“七个”一件事,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向老人们宣传政策,对老人们表达敬意,让浓浓敬老情处处得到传递,人人行动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