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校 >

加强应用技术研究与推广 邱学青校长亲赴该校工程研究院调研

来源: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 | 作者: | 时间: 2018-10-18 | 责编: 曾瑞鑫

10月1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校长邱学青及常务副校长曾志新赴该校工程研究院调研,与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开展座谈。

  座谈会现场(施志敏 摄)

座谈会上,工程研究院院长马乐汇报了近年来工程研究院开展的产学研项目、应用型人才培养、主要研究方向及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内容。

  邱学青校长讲话(施志敏 摄)

听取汇报后,邱学青肯定了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他指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不能仅靠教师的一支粉笔,一根教鞭,要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工程研究院要树立信心,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做出特色,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他强调,工程研究院作为学校科研中坚力量和对外科研合作交流窗口,在学校的科技创新、学科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对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工程研究院的定位,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做好企业技术支持和服务;二是强化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加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推广;三是学校要建立必要的机制体制,提供适当的扶持和支持,引导更多教师加入到科研中来,共同为实现学校创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贡献力量。随后,校领导一行就工程研究院转型升级,组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相关事宜给予了指导。

马乐表示,工程研究院将在学校的领导和指导下,联动二级学院,共同承担起学校科研重任,以产教融合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做好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的推广,服务区域经济的发展。

  华南理工广州学院校领导一行参观实验室(施志敏 摄)

座谈前,邱校长一行参观了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机器视觉、超声波、智能网联和人脸识别等方面的科研成果,观看了机器视觉检测设备、节能监控平台、移动云课堂、智慧后勤系统等自主开发软件的操作演示,并进一步了解了项目的应用领域、技术优势和成果推广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