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龙泉驿灵龙小学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唱响敬老主旋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德恩 李小野 | 时间: 2018-10-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7日讯(宋德恩 李小野)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10月15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少先队以“尊老、爱老”为主题开展了重阳节系列活动。

image.png

六年二班的同学带来班级歌舞展示,讲述尊老敬老的美丽故事。学校德育办副主任张洁宣讲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并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动员少先队员们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盛上一碗饭,捧上一杯茶,做一次家务,洗一次脚,揉一次肩等活动,向长辈亲人表达心意。

image.png

各中队开展了“爱老敬老庆重阳”主题队会活动。队会课上,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重阳节的由来、别名和各地的风俗,还讲解了孝敬老人的名言警句和《二十四孝》的故事等,懂得了“尊老爱老”是基本的社会道德和道德规范。


“学校在全校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强师生的敬老意识,激发全校师生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唱响敬老爱老主弦律。”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先队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尊老敬老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队员对传统习俗的了解,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由爱家、爱老延伸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创建美好的和谐校园。